首页 > 教育

高新区第一小学:“联墨抒怀”绽学子风采

2021-06-23 编辑: 谭立勇

    6月16日,高新区第一小学隆重举行“联墨抒怀 星火燎原”庆建党百年现场联墨展示活动,用品味成长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伴随着悠悠吟诵声,现场联墨展示赛正式开启。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小选手们提笔凝神,挥毫泼墨,一点一画,彰显着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一提一按,抒发着对祖国河山的赞颂,舞动的笔端流淌出了新时代少年的使命与担当。

    一直以来,高新区第一小学用人文奠基学子生命底色,以楹联、吟诵、书法为切入点,引领学子徜徉绵长厚重的传统文化长河。晨吟晚诵中,悠悠雅韵化作孩子们的自身气质;楹联专题课上,一副副佳作频出,抒发着学子对生活的感悟与热爱;书法课和社团活动中,墨香四溢,尽情挥洒间流淌出了做一个中国人的底气与自信。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期待高新区第一小学学子浸润在人文奠基的校园文化中,品经诵典、联抒情志、笔墨飘香,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传递生生不息的革命薪火,燃亮报国志,做有使命的中国人!(通讯员 张晓燕 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