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战袍大揭秘!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比赛装备在威海南海新区发布

2021-06-24 编辑: 宋倩

      第32届奥运会即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6月23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比赛装备发布会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发布会主题为“秉初心,为国战”,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率领马龙、樊振东、许昕、王楚钦、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等主力队员亮相,展示了李宁乒乓全新运动产品。

      本次发布的产品采用了中国龙图案,设计灵感源于汉代瓦当青龙图腾和中国传统装饰纹样云气纹,展示出团结勇敢、一往无前的精神。产品处处体现着创新和专业,除了外观设计凸显中国传统元素,创新科技、运动功能材料的运用,助力中国健儿在赛场向梦想冲击。“服装的主身采用了目前国内高端的速干纱线,是国家队大赛服唯一的专供材料,定位V型提花设计工艺、3D浮点结构组织、幻彩TPU等技术的应用,将让运动员穿着起来舒适干爽轻盈。”李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奥运冠军、李宁品牌创始人、董事长李宁,奥运冠军王楠还展示了奥运复刻比赛服、全民运动健身周边产品。现场,身着2000年至2016年历届奥运大赛服复刻款,逐一亮相展示。据了解,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宁品牌首次携手国乒亮相,此后历届奥运会李宁产品陪伴国乒驰骋赛场,披金斩银,见证辉煌。

      奥运冠军王楠带队展示了全民运动健身周边产品。王楠退役之后,一直用自己的方式致力于基层体育工作的开展和青少年乒乓球普及教育,发起了“小球大爱”等公益项目。此次,她率领众多青少年以乒乓操、街舞表演等活泼的形式,对大众服装进行展示。

      本次发布会既集中展示了中国乒乓文化的魅力,也是一场时尚的盛宴。一件件极富设计感的装备,让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扮靓了南海新区这座现代时尚新城的夜晚。近年来,南海新区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赋予了城市时尚新内涵。从刘国梁、李宁、王楠等体育明星及江文湛、昆仑子、邢良坤等一批文化名家的聚集,到奥林匹克中心、梅兰芳大剧院、文化艺术馆等一批创意十足的建筑落成,再到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等赛事活动举办,南海新区这座滨海新城更有特色、更具活力、更显魅力。(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