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督导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2021-06-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居民小区、沿街店铺、燃气企业督导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强调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燃气管道和用户终端安全,从源头防范燃气传输和使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环翠区万福山庄小区,闫剑波实地检查居民楼外燃气设施运行维护状况,走进居民家中了解燃气日常使用情况。他叮嘱群众注意开窗通风,确保安全用气,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强化燃气设备日常巡查,第一时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经区韩乐坊商圈,闫剑波现场了解燃气管线总体布局情况,并随机走进沿街餐饮店,检查商户可燃气体报警仪、管道天然气阀门、输气软管等燃气使用设施设备,叮嘱商户注意日常用气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他说,餐饮企业使用燃气较多,凡是管道、阀门等区域,一定要做到物、人隔离,确保安全。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增强防护意识,熟知应急处置流程。在国家管网集团山东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威海输气站,闫剑波实地查看输气管线平台运行,了解输气站降压、除尘、计量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操作,强化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始终保持安全运行状态。

      闫剑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拉网式燃气安全检查,从管道输送到终端使用,实施全环节、全链条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即查即改。要推行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安全检查机制,找准各行业的安全风险,帮助企业精准消除隐患。要加大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力度,通过短视频推送、短信提醒等方式,宣传燃气事故预防知识,让居民熟练掌握安全用气、用火常识。要提升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科学应对、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