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防溺水科普教育活动

2021-06-28 编辑: 宋倩

      近日,高新区第一小学邀请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为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科学防溺水 守护生命光”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将学生安全及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感悟生命,老师通过播放一个个揪心的画面,讲述一件件令人惋惜的事件,使学生们懂得生命的脆弱、可贵和无价;第二个环节是学习常识,在这个环节中老师让学生们了解了溺水的原因,溺水如何自救以及遇到溺水者如何救护的相关知识,同时展开了现场互动,通过一次次的问答增长学生们的安全知识,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拨动每个孩子心中那个珍爱生命的心弦。

      生命安全无小事,严防溺水守平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安全防溺的意识,增长了溺水自救互救的能力,更让守护生命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生长。(通讯员 张艳丽 张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