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四个推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30 编辑: 谭立勇

    根据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总省行工作安排,工商银行威海分行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有序开展,通过“四个推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组织推动

    分行党委就如何做好威海分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保持认真的态度,制定明确的方案,采取统筹兼顾的方法,确保收获好的结果。无论集体学习、座谈讨论、交流心得还是组织活动等,都要提前研究、思考、谋划,对照总省行方案立足威海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统筹兼顾,做到活动和业务发展两不误,把此次的学习教育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面促进全行业务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传推动

    分行各党委委员分头到各联系点在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的同时进行学习动员,并把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宣讲和此次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给大家讲解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等,确保各个层面的学习教育有条不紊开展。

    学习推动

    各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分层面进行了学习教育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史天天读”,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员干部只有对党绝对忠诚,党才有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才能不断发展状大,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最关键的要求,就是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活动推动

    根据总行企业文化部关于组织员工观看《守望相思树》电影的通知要求,分行及各支行近期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军队军旅影片《守望相思树》。该影片通过讲述主人公与其军人丈夫的爱情故事,讴歌了优秀的军人军嫂把青春生命献给祖国边防、把儿女私情化作家国大爱以及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通过观影,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丰富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