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贷款+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获好评

2021-06-30 编辑: 谭立勇

    作为全市首家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的金融机构,近年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积极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提升贷款+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截至5月末,已累计办理抵押登记953笔,业务金额8.15亿元;解除抵押登记110笔,业务金额0.76亿元,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响应政府号召,以客户体验为先。去年7月在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放专线的倡议后,该行立即成立了行内工作团队与不动产管理中心进行系统对接,迅速为城区5家支行开通了不动产登记专线,只要一次性收齐贷款申请资料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即可实现贷款审批、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办”的跨部门集成服务模式,办结出证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真正实现贷款审批、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一站式”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好办事。

    强化权证管理,以风险可控为要。连接不动产抵押登记专线后,特别是不动产权证实现电子化后,借助‘一网通办’平台在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威海分行依靠与相关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可以及时掌握不动产抵押、查封情况,强化对抵押物的风险防控。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大辖内电子权证解押的管控,完善电子权证解抵押审批流程,加强电子权证风险培训,有效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业务合作,积极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持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增强金融供给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客户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