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文登区首家“诚信早市”开业

2021-07-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早市+诚信”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6月30日,文登区首家以诚信为主题的“诚信早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爬山街“诚信早市”开业。

      爬山街早市形成于2000年,共设有600多个摊位。此前早市存在环境脏乱差、噪声污染、影响交通等问题。为彻底治好“顽疾”,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联合环山街道办事处以及早市管理方,共同探讨,将“信用+”引入到市场管理中,探索成立“爬山街诚信早市”。

      诚信早市实行“诚信积分制、星级评定、红黑榜、信用礼品兑换”四位一体管理模式,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全方位、多角度对商户进行诚信管理。早市管理方为每个商户发放了诚信管理手册和诚信背心。管理手册里详细介绍了诚信早市的运行模式,明确规定了商户的评分标准和诚信管理奖惩方式,有效约束了商户的经营行为;诚信背心上标明了商户的信用等级,消费者可以据此选择信用良好的商户,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爬山街诚信早市采取信用正向激励管理措施,对商户的日常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商户信用良好,可以获得相应的加分奖励,记录在“爬山早市信用欢乐豆存折”上,积分可以在信用超市兑换礼品。

      早市管理方还将商家信用评价等综合汇总,实时对外公开公示信用状况,并打造爬山街诚信早市服务中心、信用广场,设立商户信用公示榜和光荣榜,在周边设有信用长廊,展示诚信榜样和诚信小故事,让“我诚实经营,你放心消费”的理念成为广大商户的自觉行为。(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刘晓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