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推进诚信教育,打造诚信幼儿园

2021-07-05 编辑: 谭立勇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信用“进校园”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深入开展幼儿园诚信制度建设、教师师德师风和幼儿诚信教育。常态化、高效化开展诚信教育工作,加强师幼诚信教育,树立诚信意识,提升师幼诚信素质。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教育正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融入师幼生活、学习中。近期,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开展 “教学示范岗”“师德标兵岗”“服务示范岗”优秀岗位活动。与以往评选不同的是,本次岗位评选加入了信用考核,在本次考核中,信用等级为AAA的个人或集体最终总成绩按人次,每人次加5分,信用等级为AA每人次加3分,信用等级为A的每人次加1分,信用等级为B的不额外加分,信用等级为C及D的禁止参加本次优秀岗位评选。

    通过奖惩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诚信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师守信意识。幼儿园还设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时长可按规定增加海贝分,提升信用等级。通过设立志愿服务活动,即为社会贡献属于幼儿园的一份力量,又积极的调动教师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教师品德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为加快幼儿园诚信制度建设,市级机关幼儿园建立长期宣传机制,通过宣传栏、公众号等方式,对各级社会信用体

    系建设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长期坚持通过文字标语等内容引导教师定位更高道德修养水平,追求更高的精神文化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