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斩获山东文化艺术节两项大奖

2021-07-06 编辑: 宋倩

      7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中,我市倾力创作的京剧《郭永怀》获评山东文化艺术“优秀剧目”,数来宝《变形记》获评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作品”。

      大型现代京剧《郭永怀》以郭永怀的光辉事迹为素材,经过艺术化、典型化的加工创作,再现了“两弹一星元勋”的风采。全剧共包括《壮怀》《初恋》《焚稿》《受命》《搏沙》《离别》《壮烈》七场,故事真实感人,人物栩栩如生。

      数来宝《变形记》讲述了一个事业有成男子的爱情故事,展现了一些人金钱至上的扭曲价值观,同时让人感受到了真诚的可贵。

      据了解,山东文化艺术节是山东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由济南、烟台、滨州、威海等市分别承办,前后历时近3个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