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7月8日到10日将在威海南海举行

2021-07-06 编辑: 宋倩

      7月5日,随动S1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新闻发布会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

      本次赛事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该赛事是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楚钦、王曼昱8名主力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模拟热身赛,将真实模拟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环境,重点强化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让运动员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为此,教练组根据奥运阵容8名运动员一段时间以来训练和比赛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混双、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对抗赛。

      2016年中国乒乓球队就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今年,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5月31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抵达威海南海新区进行封闭集训。集训期间,各方围绕“一切为了办好赛事,助力奥运”目标,全力以赴保障好运动员的食、宿、练,并举办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热身赛、“奥运健儿颂歌献给党”等活动,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

      据了解,为了办好此次赛事,主办方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球迷需要,开门办赛,定向组织观众。“我们在场地布置上完全模拟东京奥运会的场地设施、色彩环境、室内空气流速,目的是让运动员提前适应奥运参赛状态。”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介绍说,通过这些细节上的周到服务,不仅让运动员能够全力以赴参加热身赛,更是保障运动员能够以最佳状态参加东京奥运会,为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威海南海新区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有比赛馆、训练馆、青少年馆等体育训练场馆,不仅可为威海南海新区居民就近提供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场所,还为国家队长驻开展竞赛训练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赛事于国乒队而言,是东京奥运会的实战模拟,是对主力队员1个月以来封闭集训成果和运动员心理状态的综合检验。对于威海南海新区而言,服务好球队,办好赛事,更是落实‘体育强国’‘全民健身’在基层的又一生动实践。”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副调研员傅磊说。

      (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