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各级各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编辑: 宋倩

      7月1日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市发改委通过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以“一把手”讲党课等形式,带领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推动学习贯彻走向深入。在以“重温改革开放 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树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总书记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刘树伟说,全市发改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使命担当,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突出抓好重大战略实施、七大产业集群培植、铁路机场等重大项目推进、国家级信用示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突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动发改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市工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感悟和收获,巩固提高学习成效。7月5日,市工信局还面向系统内党委、支部,下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进一步提高工信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威海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交流发言。“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反复学习了多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海洋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还将采取宣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用好宣传阵地和载体,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同时,通过电子屏、公交视频、车厢公益广告等方式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

      7月2日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7月5日,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商务局紧锣密鼓召开了一系列专题学习会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目前,我们已向商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市商务局将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和分管领域开展宣讲,与基层党员共同交流学习体会。

      “在观看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时,我倍感振奋……”7月2日,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等围坐在一起,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深、吃透主旨要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突出领导带头,做好结合融合,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总遵循,不断强化“外事为民”意识,发挥好外事资源渠道的独特优势,科学谋划好对外交流、外事管理服务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已经顺利达成,我们理应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威海海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时间组织了交流讨论。会上,几名青年干部从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所在工作领域、工作岗位谈感想、讲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威海海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赵宽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威海海关已明确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精致样板海关的发展目标,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姜亚萍/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