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督导检查200余次!环翠区全民参与齐心捍“卫”金字招牌

2021-07-08 编辑: 宋倩

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15大类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整治市容环境十乱等问题点位2100余处;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医疗机构、供水单位和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开展地毯式摸排治理,督促整改问题270余处;环翠区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对辖区12处早夜市开展联合检查,督促整改问题60余处;各镇街全面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整治力度,并加大健康教育宣传……环翠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协同推进,构建“大治理”格局。各镇街、各部门主动担当、联动配合,让居民家门口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生活中的小幸福、小美好越来越多。

“您好,店铺门口不允许探头经营,请立刻整改。”近日,羊亭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和兴路周边的商铺进行日常检查。与此同时,执法队员对镇域重点街道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现场整治。花园南路52号楼一侧空地有一处私搭乱建的帐篷,是居民正常出行的“绊脚石”。鲸园街道得知情况后,经过多次入户走访,最终协调相关人员将帐篷拆除,改善了辖区环境面貌,保障了居民顺畅出行。

“环翠区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安排实地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农贸市场、早夜市、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督导检查200余次,对发现的问题均当天反馈至相关镇街、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整改落实。”环翠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6日,共排查问题近3000处。

健康教育是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工作之一。记者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环翠区环翠楼街道等地,都看到了在明显位置摆放的健康宣教宣传册,许多地方还设立了专门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定期更新传染病、慢性病以及控烟等健康知识。在“健康环翠”等微信公众号,几乎每天都会发布健康知识,相关文章阅读量达120万余次。此外,环翠区自3月份以来组织开展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达到了112场,较好地提升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环翠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环翠区将加大力度、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实现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以最优的环境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同时,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打造生态宜居、文明美丽的和谐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