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快速发展知识产权质押业务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2021-07-09 编辑: 谭立勇

    为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轻资产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自年初以来,威海分行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大力推广发展知识产权质押业务,6月末已成功为10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业务,贷款余额7190万元。

    科技型小微企业普遍属于轻资产企业,企业本身就是创新创业的主体,无法提供有效的担保措施成为困扰科技型小微企业获得融资的“顽疾”。为此,工行威海分行重点围绕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增信方面的“润滑剂”和助推企业发展的“加速器”作用,将企业拥有的的知识产权资源盘活用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选择,并且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享受利息补贴政策相结合,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威海分行组织客户经理对省科技厅下发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中的企业逐户进行走访对接,根据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进行产品宣传推广,制定特色融资方案,建立目标客户库,并进行跟踪服务,直至贷款落地。

    威海分行积极与市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等政府相关部门深入沟通交流,共同为知识产权质押业务的顺利推广,为客户拓宽融资渠道谋思路、找方法,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便利性,打造银企共赢的局面,进一步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下一步,工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质押业务的宣传推广,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助力小微企业长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