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推动涉农贷款快速增长

2021-07-09 编辑: 谭立勇

    为贯彻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确立了业务发展目标、落实了工作责任,在人员配备、经济资本配置、内部资金转移定价、考核激励等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给予倾斜,通过加大信贷资源投入、专项保障信贷资源规模,加大推广营销创新金融产品等措施,积极支持农副产品种植、养殖、加工等优质项目和特色产业,取得了明显效果,有力支持了涉农企业的发展,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实施。

    2021年6月末,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涉农贷款余额59.28亿元,较年初增加8.03亿元,增幅15.67%。普惠涉农贷款余额4.41亿元,较年初增加1.86亿元,增幅72.94%。该行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推出了科创贷、惠农贷、e抵快贷、经营快贷、线上供应链融资等创新业务,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业务发展实行线上、线下互补,担保方式涵盖信用、抵(质)押、保证等,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下一步,该行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发挥客户、资金、科技、产品等优势,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建设,优化乡镇农村金融服务功能,将更多资源配置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加强创新金融产品的推广营销,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确保信贷、产品、综合金融服务等工作在农业农村推广落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