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如何引导孩子合理使用手机?聪明家长这样做...

2021-07-09 编辑: 宋倩

      为了指导孩子合理安排暑期生活,高新区家庭教育志愿者走进社区,跟西涝台社区开展关于“如何引导孩子合理使用手机?”的活动。

      活动由高新区家庭教育志愿者、沈阳路小学以及西涝台社区共同承办,沈阳路小学的苗潇文老师主持,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分为两种,一是手机问题处理的比较好,愿意把跟孩子合理使用手机的经验做分享的,一种是孩子迷恋手机问题严重的,想要通过参加活动获得正确的育儿方法。

      在苗老师的带领,家长们参与调查访谈、自我探寻原因、互动分享等环节的活动。大家一起分析手机成瘾的各种因素,从内在的原因和成长的需求等方面,家长们找到了孩子们依赖手机的真正的原因。活动过程中,家长积极参与,收获了和孩子一起健康成长的方法和经验。

      活动结束后,有些家长还就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其他的困惑,找到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参加活动的支志愿者都是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家,大家热情的支招,家长们收获满满。

      此次社区活动是高新区家庭教育志愿者走入社区的一个探索,只有形成教育合力,才能给孩子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才能促进孩子更好更快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