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8月启用!这处新地标承载了荣成少年的梦想

2021-07-10 编辑: 时英艳

      7月8日,备受市民关注的荣成青少年科教中心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荣成市义务教育阶段品牌学校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在此举行,这是该中心即将对外开放的“热身”活动。

      荣成青少年科教中心是孩子们寓教于乐、培养梦想的场所,一直以来受到家长们的普遍关注。据悉,目前该中心已完成所有项目设施的建设,进入开放前的准备阶段,预计八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

      青少年科教中心将成为荣成市公益性文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填补了荣成市缺乏大型青少年活动场所的空白,同时也将成为荣成精致城市建设的一项地标性建筑。

      荣成市义务教育阶段品牌学校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由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荣成市直4所初中、8所小学和部分乡镇的学校参加了展示活动,活动分为室外展示与室内展示两部分进行。

  室外展示现场

      舞龙、舞狮子、石岛大鼓、渔家号子、渔家秧歌、京剧、变脸吟诵、旗语操融合表演等节目一一上演,展现荣成学子阳光、健康、活力、青春的精神风貌,更彰显孩子们对海洋文化的传承与热爱。

      室内展示现场

      各学校社团的同学们可谓是“各显神通”,通过作品展示、现场表演等方式,充分展现出了各自社团的特色,丰富详实、异彩纷呈的精彩展示吸引着不少家长与孩子驻足观看。无人机编程、定格动画、模拟飞行、创意美术、Scratch趣编程、海草房、美丽的服饰、玩转贝壳、海韵剪纸、五彩卵石、海味面塑等精品课程亮相现场,展现了荣成市中小学生丰富多彩的课外文化生活,也彰显了学子们匠心独运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据了解,荣成青少年科教中心预计将于八月开始正式对外开放。相关舞蹈、绘画、游泳培训课程也将于八月份开始,一起期待起来吧!(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