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企业职工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2021-07-12 编辑: 宋倩

   

      连日来,我市各企业迅速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开展集体学、小组学,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车间、进一线,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国企姓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7月7日,市水务集团连开两堂“党课”。一堂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一堂是集团党委书记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笑丰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推动“精致水务”建设。“我们将深入传承建党精神,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走向深入,把国企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服务。”王笑丰说。

      据悉,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后,市水务集团第一时间在办公内网全文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供全体干部职工下载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也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组织学习研讨。

      7月8日,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交流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后,客运中心党支部党员姬长东的笔记本上写了满满几大页笔记。

      “这已是第三次集中学习了,收获很大。”姬长东介绍,7月1日,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公司党总支立即号召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随后公司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各党支部也再次召开交流学习会。“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加倍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用学习和实干带动身边人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姬长东说。

      从7月1日起,为期1个月的“民族记忆 红色基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主题展览在威海站举办。展览以民族复兴为主题,讲述发生在胶东大地上的故事。短短时间,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及各驻站单位党员职工已有70余人分批次参观主题展,还有大量旅客驻足观看。“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再现百年党史,进一步加深我们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文文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威海公交集团在集中组织收听收看的基础上,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专题学习,同时要求下辖分公司、子公司开展专题学习。

      7月9日上午,威海公交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两先”表彰活动举行,评比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员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大会结束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来自集团机关、一线的党员群众,通过诗歌朗诵、歌曲、乐器演奏、大合唱等形式,歌颂伟大建党精神,表达对党的热爱、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7月1日7时30分,距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金猴集团会议室里已座无虚席,集团所有党员干部在此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除了当天集中收听收看外,金猴集团还组织各子公司班组长以上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一线职工通过班前会和午休时间进行学习和讨论。

      “作为一名企业基层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反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一定要学深学透‘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与一线员工分享学习感受,激发大家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金猴集团威海鞋业有限公司车间班长徐莉娟说。

      在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主任段长兵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叠厚厚的党史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让段长兵备受鼓舞。“科技自主创新是实现自立自强的唯一出路。”段长兵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刻激励自己,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在岗位上践行对党的铿锵誓言,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模范带头作用和能吃苦的精神,带领研发中心不断攻坚克难,为碳纤维先进复合材料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威海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文 各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