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感悟初心担使命,8位青年党员这样讲好“微党课”

2021-07-13 编辑: 宋倩

  

      7月9日,市委宣传部在部内组织开展“微党课”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内8名青年党员走上演讲台,分享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仰望星空,我们仍需像前人一样脚踏实地……”当日下午,伴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结尾处的掌声,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崔媛媛率先登台。她以《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奋力创造新辉煌》为题,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续写华章”三个方面,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感受,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作为部内最年轻的党员,“95后”党员胡宸瑞作了题为《峥嵘岁月 初心不忘》的演讲。“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数十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500多万名,能够走过百年风雨,在我看来就是因为坚守住了‘初心’。”胡宸瑞说。

      “我去年刚加入这个大家庭,仅有4年党龄,算得上是‘新人’。”胡宸瑞说,与其他党员相比,如今的他正站在前进的“起跑线”上,出发时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表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台上的“微党课”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台下党员干部也不时拿起手机录下精彩的小视频留念,在笔记本上记录8位青年党员演讲中的“金句”。大家纷纷表示,听了8位党员的学习心得后,干劲十足,青年党员要做像“向日葵”一样的人,保持朝气,奋发向上,今后也要将这股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像这样形式新颖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办下去。”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强大合力,通过党员干部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为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