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评论丨手持“高精尖” 开拓大市场

2021-07-15 编辑: 宋倩

潍柴集团曾提出“专注主业,把发动机卖的比地产更赚钱”的目标。发展先进制造业,就是要有这么一股劲头,真正用心无旁骛的态度做精主业,用“高精尖”的技术闯出市场。

做出“高精尖”产品,离不开铁杵磨针的精神。当前,我市把“科技创新”作为今年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问题之一大力推进,但也面临一些“卡脖子”技术,需要投入的精力大、时间长。即便如此,浩然特塑“十年磨一剑”,彻底解决医用级聚醚砜原材料批量生产的稳定性控制问题,实现了医用级聚醚砜原材料的完全国产化。由此可见,只要有恒心定力,很多难题都能化解。

“高精尖”产品贴合市场需求,才能有用武之地。离开市场谈产品,技术水平再高也是纸上谈兵。赛威医疗把“精细”理念延伸到服务上,根据不同客户所处的海拔高度、温度等因素涉及产品,用“量身定制”的理念打开市场。年增长高达30%的销售额,就是市场理念的真实写照。

当然,面临资金压力、激烈市场竞争等现实困难,扶持这些掌握“高精尖”技术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成长,显然不能只靠“物竞天择”,更需要政府部门提供“阳光雨露”。不论是针对性的政策,还是雪中送炭的资金扶持,我们相信,只要政企携起手来,一定能创造更多打破垄断、热销市场的“高精尖”产品,推动城市先进制造业实现更大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实习记者 孙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