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南海新区:用优质服务为“独角兽”插上腾飞翅膀

2021-07-15 编辑: 宋倩

      

      7月12日,走进臻迪科技,车间生产线上正在抓紧生产来自京东、天猫等网络平台的订单。这些订单全部是臻迪科技于5月31日发布的新产品随动S1,这款全球最小的手持云台是臻迪科技落户南海新区后面向全球推出的首款产品,也是企业进军手机配件市场的拳头产品。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臻迪科技是全球唯一一家跨界海陆空的机器人公司。去年,臻迪科技将总部整体搬迁到南海新区,建设总部基地、研发中心及生产车间。吸引臻迪科技这样的科技型企业入驻,靠的是一流的招商服务团队。从厂房选址、装修再到研发、投产,项目服务人员每天与企业跟进对接,9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仅用40天就完工投用。

      精准优质的服务,让臻迪科技和项目服务部门产生了默契,遇到不可预知的突发状况时,双方联手共克困难。5月,臻迪科技计划发布一款手机智能魔盒新品,距离发布仅剩1个月时,有4种关键芯片短时间内无法购买。在芯片供应紧张的大环境下,南海新区借助区内蓝创进出口公司、安吉特电子科技等资源,帮助臻迪科技快速找到价格合适、数量充足、交货时间快的芯片采购渠道。最终,新产品如期发布上市,发布仅1小时天猫平台预售量破万。

      与南海新区以往引进的重资产投资项目不同,臻迪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科研能力,是国内连续获得美国“爱迪生发明奖”的高科技公司。南海新区通过持续环境打造,完善城市配套,让科研人员静心于技术攻关。

      目前,臻迪已有40余名工程师从北京“迁移”南海新区开展产品研发。南海新区积极促成企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建立人才联系,设立臻迪专项奖学金,毕业生可到企业实习就业。目前,臻迪科技4条组装生产线已经投产,今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总部基地正在规划设计中,建成后,每年可达到100万件无人机、水面和水下机器人、全能手持云台的生产能力。

      “我们选择南海新区,是看中了这里一流的招商团队、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积极的创业氛围,我们相信,臻迪在这片土地上一定能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臻迪集团副总裁贺文忠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文/图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