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南海新区:用创新服务模式抢得发展先机

2021-07-15 编辑: 宋倩

      

      走进位于南海新区的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金色的“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牌匾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在全球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蓝创进出口逆势而行,依靠全流程、全方位的外贸综合服务,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0多亿元,同比增长近50%,缴纳国地税同比增长80%。

      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开展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化工品、通讯电子产品的国内国际贸易以及海外仓储及物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信息化咨询及系统开发等项目,荣获“山东省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等荣誉称号。

      蓝创进出口在危机中抢先机,争取到了更多的银行授信,并创新服务模式,将金融服务与“互联网+”等理念“嫁接”到传统贸易中,为客户提供资金、货代、通关、商检、物流等一站式服务。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媛说,“大宗商品去年的价格是4万多元,今年涨到6万元到8万元,这样的行情之下,我们的决策必须快。”

      近年来,蓝创进出口在优化业务布局、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品牌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启全流程、全方位的外贸综合服务,通过跨界融合、优化整合、流程再造,在多环节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的定制化外贸综合服务,覆盖采购材料、仓库存储、销售产品、设备采购等各环节。打造“金融+外贸+互联网+物流”智能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依托大数据,正在与信保、银行、基金、信用调查评级等机构进行战略合作,争取早日实现外贸环节服务全流程线上操作。全面提升对外服务能力,先后通过海关AEO高级企业认证、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纳税人信用等级A级,国家外汇管理局A类企业,在信息化服务方面取得15项软件著作权,服务能力连年实现新突破。

      凭借丰富的外贸从业经验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现在,蓝创进出口的主要客户多是行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眼下,蓝创进出口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新落户区内的企业进行深度考察,以便挑选资质优良的客户为他们提供定制化外贸综合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文/图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