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24日开幕

2021-07-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炫辰)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4日至7月26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目前,展会相关活动筹备、采购商邀请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将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A、B、C馆开展,展览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本届休博会采取线下展览展示与线上海外采购商‘一对一’洽谈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中国(威海)钓鱼用品、房车及配件展览会和中国(威海)国际游钓艇及配件博览会两大板块,划分为渔具及配件展示、游钓艇及配件展示、大型游钓艇展示、房车展示、嘉年华活动等五大区域,并将先期或同期举办游钓艇创新设计大赛、游钓艇发展论坛、户外休闲系列讲座等活动。”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确认参展的企业有283家、国内报名采购商有429家。同时,有来自意大利、美国、新西兰、韩国、新加坡、泰国等19个国家的海外采购商注册线上观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公司预约了展会视频连线服务。

      另外,本次休博会着力提升市民体验感和参与度,将举办嘉年华系列活动,设有VR游艇体验、潜水体验、儿童钓鱼体验、鱼拓表演、海洋科谱、3D船模打印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同时,户外广场将集中展示充气艇、玻璃钢艇、钓鱼艇、漂流艇等各类船艇及桨板、自行式和拖挂式房车、越野电动滑板、摩托艇、越野摩托车、野外露营等装备。休博会将户外产品和以户外为代表的时尚生活方式相结合,为市民零距离、全方位感受户外场景体验的同时,提供休闲娱乐和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户外休闲产业,属于我市重点发展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的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产业,与康养旅游产业紧密相关,具有雄厚的游艇、房车、钓具、休闲服装等户外休闲产业基础以及优良的户外休闲自然条件。”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的举办,将为我市户外休闲产业企业搭建一个对外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降低我市企业开拓市场的成本,抓订单、促订单,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地。此外,展会的举办有利于推动会展、钓具、游艇、房车等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更好地打造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品牌。(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