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2021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7月24日开幕

2021-07-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贾文娟)7月14日下午,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据悉,2021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将于7月24日至26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为期三天。

      本次休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北京澳钦润江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威海澳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依托威海雄厚的游艇、房车、钓具、水上运动、登山、滑雪、休闲服装等产业基础以及优良的自然条件,培育打造户外休闲专业品牌展会,促进和带动我市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产业以及康养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推我市打造国际休闲运动之都。

      本届休博会采取线下展览展示与线上海外采购商一对一洽谈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中国(威海)钓鱼用品、房车及配件展览会和中国(威海)国际游钓艇及配件博览会两大板块,共划分成渔具及配件展示、游钓艇及配件展示、大型游钓艇展示、房车展示、嘉年华活动等五大区域,休博会展品包括钓鱼竿、鱼线轮等钓具类产品,渔具配件及材料,渔具制造设备,休闲运动相关的船艇、房车、桨板、骑行自驾装备、帐篷、服装等。此外,休博会将举办游钓艇创新设计大赛、游钓艇发展论坛、户外休闲系列讲座等活动。

      据介绍,本届休博会呈现出国际元素引人瞩目、活动丰富互动更强、展销一体惠及大众三大特点。目前,已有来自美国、韩国等19个国家的海外采购商通过网络注册,准备线上观展。另有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公司预约了展会现场视频连线服务,将借助组委会免费提供的“1对1”视频连线模式,进行线上面对面洽谈采购以及赴工厂考察。本届休博会采购商数量大大超过上届,特别是境外采购商的数量大幅度增加,展会的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

      除了户外休闲产品的展览展示外,休博会还将创新举办游钓艇创新设计大赛、游钓艇发展论坛、户外休闲系列讲座等多项配套活动。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展会形式和内涵,极大提升休博会的层次和业内影响力;本届休博会着力提升市民体验感和参与度,将举办嘉年华系列活动,设有VR游艇体验、潜水体验、儿童钓鱼体验、鱼拓表演、海洋科普、3D船模打印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同时,户外广场将集中展示充气艇、玻璃钢艇、钓鱼艇、漂流艇等各类船艇以及桨板、自行式和拖挂式房车、越野电动滑板、摩托艇、越野摩托车、野外露营等装备。上千款产品将赴“休博之约”,不仅展会规模更大,产业链更加完备,展品也更具时尚感和科技含量。

      “举办休博会为我市户外休闲产业企业搭建一个对外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将我市的产业、资源和环境优势整合推广出去,打造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品牌。”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休博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旨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抓订单、促订单,有利于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地,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