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搭上电商“顺风车”,胶东喜饼3个月增收40多万元

2021-07-15 编辑: 宋倩

  

      3天帮助企业对接专业电商团队,3个月胶东喜饼销售超6700单,销售额达40多万元。一个村庄里的企业,如何在短时间内有这样的销售业绩?

      事情还得从4个月前说起。随着直播电商风起云涌,许多商家跃跃欲试,威海金穗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彩霞也想搭上直播带货这趟“快车”,但是苦于“隔行如隔山”,一直在艰辛摸索。

      正当金穗朵犹豫徘徊之时,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找上了门,“有专业抖音电商团队想对接供货厂商,有没有兴趣和他们合作?”困扰多时的难题忽然有了解决办法,林彩霞赶忙应允。

      市商务局带着专业抖音电商团队上了门,双方当天便达成了合作意向。虽然洽谈非常顺利,但林彩霞心里却不踏实:我们这个村庄位置偏、交通也不发达,这群年轻人真的能行吗?

      不到一周时间,第一个产品短视频便发了出来。视频发出后,粉丝们反应寥寥,订单也并没有因此而增加,这和大家的期待有一定距离。“可能对于网友来说,胶东喜饼也是个新鲜东西。”林彩霞并没有放弃。

      转机很快到来。两天后,第二个短视频一发出就爆红网络,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先后有300万人次观看,金穗朵的胶东喜饼被推成了“网红产品”,视频上线当天便收到了近800份订单。

      收到喜讯的林彩霞也不忘向市商务局报喜。她也问出了心底的小小疑惑:“这么专业的团队怎么突然出现在金穗朵面前?”原来,今年年初,市商务局便谋划在全市范围内培育“电商示范村”。经过调研,发现金穗朵既发展了当地经济,又带动了所在村的村民就业。企业一方面经营过微商,具有一定电商基础;另一方面产品质量和特点非常符合网销“爆品”的特征。这让市商务局看到了金穗朵发展电商的潜力,并计划以此为发力点,将其所在的文登区宋村镇北马村打造为电商示范村。

      现在,快递员已经成了北马村的“老朋友”,每天上午,金穗朵的工人们加紧制作出香喷喷的胶东喜饼,中午快递员便到厂房打包,下午2时,打包好的胶东喜饼就能搭上飞机飞往全国各地,快马加鞭送到买家手里。

      “最近,我们又和直播团队新开了一个抖音账号。”林彩霞说,随着粉丝量的增多,直播团队决定做一个垂直账号,专门为金穗朵直播带货,胶东喜饼正迎着电商时代逐渐走向全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