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荣成市总工会送法进企,为企业用工保驾护航

2021-07-19 编辑: 时英艳

      2021年5月,荣成市总工会为解决企业反映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更好的防范企业用工风险,开展了企业用工风险评估活动。截至目前,经过两个月的努力,荣成市总工会已为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泰祥集团和华力电机等6家大型企业,进行了法律体检以及用工环境评估。

      7月9日,荣成市总工会带领法律团队走进凯丽纸业,对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依法保障职工权益情况进行监督评估和指导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劳动用工风险,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法律团队查看了凯丽纸业近两年签订的劳动合同、集体协商合同等10余项法律合同以及管理规定,并实地查看了场内员工食堂、宿舍以及工作环境,指出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意见。同时面对凯丽纸业工会提出的一系列实际发生的问题进行答疑讲解,为企业用工做足了充分准备。

      两名律师在结束法律体检和用工评估后,针对刚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展开了法律讲座,将安全生产延伸至班组、车间。

      荣成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本项活动,在做好用工环境评估,做细招才引智工作的同时,通过工会招聘的职工,制作了“蓝领直通职工档案”,形成动态管理,不定期进行电话回访,确保人才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保证企业用工的规范性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来源:荣成市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