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文登区秀山实验幼儿园开展“搭建有方,助梦成长”活动

2021-07-19 编辑: 谭立勇

    为提升幼儿搭建游戏水平,提高教师观察解读能力,文登区秀山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搭建有方,助梦成长”活动。

    活动对象包括教师组和幼儿组。每组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创意拼搭,并对搭建作品进行专业解读。对各班建构区作品进行走班观摩。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知识水平和原有经验,各班投放了纸牌、纸箱、废旧塑料瓶、酸奶杯等多种低结构材料。各年龄段幼儿搭建水平不一。大班幼儿能够运用延伸、垒高、架空、围封、对称、组合等不同建构技巧进行搭建,最终呈现出《秀山公园》《美丽的城堡》《我心目中的高架桥》等精彩作品。小讲解员进行作品介绍,并在搭建结束进行游戏绘画表征。

    活动后,教研组成员围绕建构区材料的投放、教师的指导策略、幼儿的建构水平等方面进行自我梳理,对自己发现的亮点和建议进行交流分享。本次搭建活动不但提升了幼儿的建构技能和动手操作能力,而且提升了教师区域游戏组织与指导能力。(通讯员 隋少洁 于小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