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点赞交通新发展!11名公众代表走进市交通应急指挥保障中心

2021-07-2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21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关于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政府开放日”活动,交通运输局特约人员、驾驶员、企业负责人等11名公众代表走进市交通应急指挥保障中心,近距离了解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建设情况、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感受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建设的最新成果,并就营运车辆监管工作建言献策。

“各位代表,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平台,整合了全市交通运输各子信息系统数据基础,运用视频监控、地理信息、北斗定位及数据智能分析等技术,提供视频、电子地图等服务,实现运行监测、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动态监管等功能。”在市交通运输局应急指挥大厅内,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们介绍了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建设情况。

“车辆在运行中,如果驾驶员发生违规驾驶,平台是如何进行报警提示的呢?”1名公众代表提出问题后,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当出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时,系统会及时报警,监管人员会立即对驾驶员进行警告提醒,直至违规行为停止。”

“今年5月份,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聚焦‘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执法领域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全面摸排、清理、纠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我在此就进展情况向大家做一下汇报。”在当天的“政府开放日”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监督科科长王韵华就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欢迎代表们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参观了重点营运车辆监管平台,深切体会到了我市运用科技手段动态监管重点运营车辆、维护道路客运市场安全的成果;听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介绍,切实感受到了我市交通执法理念的变化。我对咱们威海的交通发展充满了信心。”市交通运输局特约人员吕燕说。

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建议。座谈会上,代表们频频为全市交通新发展、新变化“点赞”。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也近距离倾听了驾驶员们的诉求和心声,执法人员和大家的距离也更近了一步。

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继续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换位式执法体验活动。“请进来”大货车驾驶员、客车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等群体,通过执法体验、座谈交流、现场沟通等方式,让服务对象多角度、全方位认识了解交通执法。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开展跟随营运车辆体验活动,更真实地倾听服务对象的诉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文 市交通运输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