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07-22 编辑: 仲鹤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至7月22日,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威海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提醒:

一、凡现居住威海市,7月6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旅居史人员、6月21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并配合做好排查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威,确需出行,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请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按规定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四、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护佑人民健康。

五、请广大市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切记做到“六个要”,即要有效佩戴口罩(在日常出行活动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时),要洗好手,要保持社交距离,要勤测体温,要保持通风,要分餐分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六、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发病高峰,要认真做好“三管一灭”,即管理好饮食卫生、饮水卫生、粪便卫生和消灭苍蝇。个人要注意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严把病从口入关。

市民朋友转发周知!(来源:威海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