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威海市水文中心组织参加全省水土保持监测技术视频培训

2021-07-23 编辑: 时英艳

      为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7月23日下午,省水文中心以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全省水土保持监测技术培训班,会议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博士赵辉就“新时代水土保持监测的主要任务与要求”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主要从水土保持监测主要任务、“十四五”期间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及升级改造、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新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威海市水文中心积极组织水保监测科及各水土保持监测点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水土保持监测是水土流失防治的基础工作,做好水土监测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监测水平和能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地做好水土保持监测相关工作,拓宽服务领域,更好地为新发展阶段水土流失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基础依据,为国家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决策提供重要支撑。(来源:威海市水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