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视界

红墙青瓦、静美古色……这座“小岛咖啡馆”惊艳了时光!

2021-07-24 编辑: 时英艳

 

      余秋雨说,更羡慕街边咖啡座里的目光,只一闪,便觉得日月悠长、山河无恙。他的话,似乎在如今的威海刘公岛上,更容易被读懂。

      宫举卫/摄

      在这座面积只有3.15平方公里的小岛上,有红墙青瓦、庭院回廊,也有绿树洋房、碧水青山。

      一个人或者二三好友,乘风破浪而来,喝上一杯咖啡,慢慢地研磨每个悠闲时光。

      有时候,“空白”的时间,更值得珍惜!

      这座咖啡馆有个好听的名字“一尺花园”。据说,这是咖啡馆创始人的理念:一尺之间,遇见美好!

      以琳/摄

      一尺之距,自成方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自然,更真实美好的相连,让那些热爱生活的人,更好地发现自己,发现自然之美。

      选一处临窗之地坐下,点上一杯“湖岸咖啡”,配上精致的小点心,享受食物的美味,倾听着大提琴宛转悠扬的旋律,恍惚间,时光竟慢到不知今昔是何年。

      蓝天白云下,红漆楼宇与青瓦绿树形成强烈的色差冲击,置身色彩的“视界”,便禁不住拍摄的诱惑,每张照片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抬头仰望,屋顶飞檐向上翘起,造型优美,如飞鸟般活灵活现。逆光看去,房屋形成充满线条感的剪影,这一切仿佛构成了一幅绝美水墨画,韵味十足。

      渐渐地,咖啡馆里人越来越多,咖啡机不停作业,发出并不刺耳的轰鸣,倒像是为这座老宅注入了年轻的心脏,扑通扑通,活力满满。

      映入眼帘的是粉墙黛瓦,耳畔响起的是窗外的阵阵鸟鸣,这悦耳的鸟鸣会将你拉回现实。

      低头一看,午后的阳光早已肆意洒满了整个咖啡馆,光影毫不吝啬地投射在各个角落。

      就连杯中饮品都不放过,光在杯中停留,像是在里面寄托了一个回甘余韵的梦。

      或端起咖啡,低头轻抿,任由芳醇的咖啡因子迅速占据整个口腔,然后炸裂,于层层振幅中慢慢回甘。

      或身靠乌黑木质窗沿,捧一本书,在惬意的环境中,穿越时空,与书中人物对话,一不留神,便待到太阳落了山。

      这一刻,不管如何选择,都只觉世间一切繁华都不抵在这古韵咖啡馆中获取的片刻宁静。

      在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后,趁醇香还未消散,伸个懒腰,依依不舍地走出咖啡馆。

      偶遇一只睡得正酣的猫,它可能是被这咖啡馆里的香味迷倒了,也可能是错喝了路对面的无花果酒。

      原来,与古韵老宅缠绕的不只是西式咖啡的醇香,还有独具威海特色的海岛风情。

      宫举卫/摄

      这座盛夏偏爱的小岛,25℃的清爽,海风的温柔,青山的治愈,让你与大自然的相处距离不足一米。

      来吧!在这座海岛上,吞一口清凉,捕一米阳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梁甜甜/文 刘彬/图 刘思冰 张加诚 威海刘公岛景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