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开展“忆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活动

2021-07-26 编辑: 刘思冰

    2021年春节以来,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开展“忆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让全体党员、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保教服务质量。

    一、明理——理论学习悟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没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就不会有坚强的政党。为让全体党员教师学懂弄通科学的理论,掌握思想真谛,幼儿园党支部认真动员部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通过动员大会、学习党史书籍、听党课、读书会、党史知识竞赛等,加深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的认识。大家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提高全体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二、增信——实践活动铸信念

    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利用党性教育基地特殊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党员、教师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学习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参与“永远跟党走 同唱一首歌”、过政治生日、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等系列活动中,感受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伟大而光荣的党,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在工作中受到了鼓舞,铸牢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三、崇德——革命教育守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为让全体党员、教师能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师德品质,幼儿园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色经典朗诵等活动,引导党员、教师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通过观看电影《红旗漫卷西风》《建党伟业》《沂蒙红嫂俺的娘》等影片,让党员、教师直观、深入地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红色经典朗诵《丰碑》中穿着单薄旧衣服的军需处长,宁可自己冻死也没有自己先穿暖和一点,这是多么崇高的思想境界!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努力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找准精神坐标,立足岗位,恪守初心,牢记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开展了“珍爱绿色 守护家园”植树活动、洁美社区志愿服务、爱心捐书等活动,还参加了文明交通引导员、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党建联盟聚合力等一系列为社会服务的“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幼儿园党支部将引领党员、教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筑牢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奉献、担当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四、力行——办好实事开新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开展了“珍爱绿色 守护家园”植树活动、洁美社区志愿服务、爱心捐书等活动,还参加了文明交通引导员、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党建联盟聚合力等一系列为社会服务的“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幼儿园党支部将引领党员、教师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筑牢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奉献、担当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