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天福惊雷震四海 昆嵛贞杰炳千秋

2021-07-27 编辑: 宋倩

      

      1915年出生,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了中共胶东特委领导的“一一·四”暴动。他英勇就义时,年仅21岁。他,就是血洒昆嵛山的红军游击队队员刘福考。而昆嵛山脚下的文登区界石镇阎家泊子村,是刘福考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刘福考的叔弟刘振洋说,刘福考原名是刘振海,他的父亲叫刘明达,是文登早期的中共党员和地下交通员,也是在他父亲的深刻影响下,刘福考在20岁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35年,“一一四”暴动失败后,刘福考就随同于得水、王亮等领导的昆嵛山红军游击队出生入死地打游击。1936年7月31日晚上,刘福考带领游击队员从昆嵛山出发,夜袭了国民党反动派汪疃伪区队江全德的老巢。也是在这一晚,他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昆嵛英雄刘福考牺牲后,穷凶极恶的敌人用铡刀把他的头颅铡下来,放到牲口笼子里挂到树上示众,一直挂到头都腐烂了才罢休。

      刘福考虽然牺牲了,但是他的英勇事迹却被后人广为传颂。在昆嵛山红军游击队里,还有许多像刘福考一样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战士,他们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他们唤起了民众的觉醒,换来了革命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