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历时3年,他在昆嵛山上建起油画基地

2021-07-29 编辑: 宋倩

      

      昆嵛山景色秀丽,气候宜人,具有“仙山之祖”的美誉。在这美丽的昆嵛山中,有一个世外桃源——位于文登界石镇六度寺的昆嵛山樱红石语油画基地。

      这是毕可锦历时3年多在原有兵营的基础上修缮建成的特色建筑,利用老旧兵营,结合村庄特色,因势而造,精心设计,让村子既有了独特的文化创意韵味,又保留了村子原有的历史脉络、风俗习惯。

      毕可锦去过很多国内外的写生基地写生创作,寻找一个理想的写生基地一直是他的梦想。“2017年我第一次来这里,就被这里的青山绿水和石头老兵营吸引。后来我租下了老兵营,投资2000多万把这里改造成拥有70多间客房的写生基地,就此在这里扎下根来。”2019年,昆嵛山樱红石语油画基地正式开门纳客,油画院、省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们、省内艺术院校的学生们成了这里的常客。

      昆嵛山里的文登区界石镇六度寺村盛产樱桃,每年的大樱桃节期间,八方游客接踵而至。村西北是灰瓦尖顶的老军营石头房,崮子涧边石磨盘铺就的临溪小路,毕可锦认为万物都在诉说着自己的语言,樱红石语因此而得名。

      昆嵛山樱红石语油画基地举办了多次写生活动,在樱花节和大雪之际多名油画家到此创作了多幅精美作品。毕可锦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文登人,自己在身体力行的用画笔记录着昆嵛山四季的变化,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多名油画家和学生也在用画笔记录着昆嵛山的美,将眼睛看到的美景用画笔进行艺术创作与加工。”

      在昆嵛山的四季中,毕可锦最喜欢的就是冬天,冬季的昆嵛山雪量充足万物都披上了一层银装,显得静谧而又神秘。一脚踏下,厚雪及膝。漫长的雪季从寒冬腊月持续至春暖花开,白雪映日,玉影山光,宛若人间仙境。层峦叠嶂的昆嵛也造就了变幻万千的奇特景观。昆嵛山作为观雪胜地,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摄影师和油画家光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