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这3条公交线路能否增加班次?答案来了

2021-07-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27日,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曲波带领总经理田序壮等班子成员及各分公司经理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诉求并为市民解答疑问。

      现场,曲波等负责同志共接听市民来电20余个,涉及公交营运、公交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对现场无法立刻解决的事项均记录形成工单,并按照12345热线工作流程办理。

      现场接听结束后,威海公交集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听取回访电话录音,并将当天受理的问题和12345热线中心梳理的近50件难点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针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问题,威海公交集团给出权威解答:

      1.上班高峰3路公交车可以增加班次吗?

      现有班次可满足出行需求

      市民:每天上班高峰期,3路公交车人员众多,希望协调增加班次。

      公交集团:3路线现配车8辆,班次间隔时间15—30分钟,日运行47个班次。该计划是通过公交大数据系统充分分析客流数据和运力与客流匹配情况制定的,符合客流出行规律。客流数据显示,3路现有班次设置能够较好地满足主体客流出行需求。

      2.华夏山海城附近公交站点何时通车?

      场站配套建设完成后即可

      市民:我是华夏山海城向阳花园小区业主,小区峰北路新设立公交车站点,咨询新设立的公交站点何时开始通车。

      公交集团:该处已展开首末站、港湾站的建设,待场站配套建设完成后,将开通直达市中心的公交线路,并对35路线重新调整,为小区居民出行提供更便利的乘车条件。

      3.能否将老年优待卡设置9点后使用?

      不符合政策规定

      市民:每天早高峰期很多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影响上班族乘车,可以将老年优待卡设置成9点以后使用吗?

      公交集团: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将老年优待卡设置成9点以后使用不符合政策规定。

      4.空调车空调温度不够低时可否开窗?

      空调车开窗影响降温效果

      市民:乘坐20路公交车时,车内开空调但温度不够低,司机不让开窗,造成车厢闷热,询问空调车空调温度不够低时可否开窗?

      公交集团:7月1日至9月15日为空调车空调开放期。公司已对空调车空调系统进行消毒清洁。乘坐空调公交车时,请勿开窗,如开窗大量热气涌入,使空调起不到应有的效果。若在乘车时感到不适,请及时向驾驶员说明,寻求帮助。

      5.经开区海南路小学可否通公交车?

      暂无增设公交线路的计划

      市民:经开区海南路小学附近没有公交车站点,是否有计划通公交车,方便孩子上下学。

      公交集团:经落实,周边居民到达海南路小学可乘坐35路在综合保税区北区站下车,步行600米左右到达。公交集团暂时没有增设公交线路的计划。针对建议,将随时关注区域客流,适时调整线路走向。

      6.早上107路公交车可否增加班次?

      将结合客流情况优化班次设置

      市民:每天早上7:00在经开区齐鲁大道公交站点乘坐107路公交车,但乘车人数较多,希望部门协调增加公交班次。

      公交集团:107路现配车13辆,班次间隔时间12—30分钟,日运行39.5个班次(79趟)。近期,公司针对107路客流出行规律,将107路8.4米公交车更换为10.3米车型,同时在107路增设了小商品枢纽站—崮山枢纽站、泊于—长峰、崮山枢纽站—长峰的区间加班车,日运行4.5个班次(9趟),有效加大班次密度,缩短候车时间。目前,公司正在跟踪分析107路调整后的运营情况和客流数据,同时关注分析乘客的意见建议,并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运力、班次设置,更好地方便乘客出行。

      7.威海职业学院对面公交站点可否安候车亭?

      已列入计划中

      市民:威海职业学院对面的公交车停车站点,无公交亭,希望部门协调安装。

      公交集团:为有效改善市民的候车环境,公司一般选择主干路段客流量较大且具备道路条件的公交站点建设候车亭。按先市区再周边、先大站再小站、先主路再辅路原则分步建设。所提职业学院对面的公交站点安装候车亭的问题,已列入计划中,目前相关规划、审批、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8.可否增加46路公交车班次?

      已增加1辆加班车

      市民:有大量人员乘坐46路观光巴士,但班次较少,导致许多人员无法乘坐,建议增加46路公交车班次。

      公交集团: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不少外地游客争相打卡46路观光巴士。为更好地满足乘车需求,提升服务品质,自7月12日起,46路增加1辆加班车,目前共2辆观光巴士运行。针对所提建议,会持续关注46路客流情况,并将结合实际,合理安排运营班次。

      9.60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必须出示乘车卡吗?

      出示任一有效证件即可

      市民:威海市老年人必须办理乘车卡才可以享受乘车优惠,建议老年人可以使用乘车卡或身份证享受乘车优惠。

      公交集团: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电子优待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乘车时主动出示,免费乘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