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

Hi视频 | 男孩手指卡入观光自行车 消防紧急救援

2021-07-29 编辑: 宋倩

      

      暑假期间,家长与孩子外出观光旅游的时间增多,稍不注意,就可能在游玩过程中出现安全问题。

      7月27日19时许,在荣成市港西镇一小男孩手指卡进观光自行车齿轮无法拿出,情况十分危急,辖区好运角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一名5岁左右男童手指被卡在自行车链条和齿轮中间,孩子疼得大哭不止,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行动。

      消防员一边安慰小朋友,以免在施救过程中男童产生恐惧心理而影响施救,一边利用绝缘剪夹断链条,使用扩张器顶开自行车框架留有足够缝隙,经过两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的手指被成功取出。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经事后得知,小男孩玩耍时,在家长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将手伸进自行车齿轮中,手指不小心卡在了自行车链条和齿轮之间无法取出,小男孩父母发现后紧急拨打了“119”寻求帮助。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常见的自行车、自动扶梯、旋转门、玻璃护栏等公共设施很可能会给缺乏自我认知及保护能力的孩子带来危险,因此,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让孩子处于自己视线可及的范围内,切不可马虎大意,有时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有意外发生。(来源:威海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