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男童手卡推拉门,一场紧急营救开始!

2021-07-30 编辑: 宋倩

      

      7月28日10时许,在环翠区一家商场里,一名大约5岁左右的男孩右手手腕处被卡在推拉门的缝隙处,男孩疼得一直哭,现场急需救援,辖区北山路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在到达现场前经电话询问得知,是男孩的奶奶带孩子逛商场时,途经商场一处推拉门,男孩把手挤到门缝中无法动弹,因疼痛无法自行脱困,有骨折受伤的可能,情况危急,现场群众及时拨打119进行求助。

      消防员经现场勘查,准备液压扩张器和铁铤配合使用,采取对门缝进行扩张的方式,最终成功解救被困男童。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因孩子贪玩,不懂事,一定要多加注意孩子的行为,在途经旋转门、推拉门和扶梯等易出现危险的场所,一定要严加看管,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事故,一旦发生危险不要盲目处置,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专业人员处置。(来源:威海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