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著名影视演员张嘉益在威海南海设立影视创作工作室

2021-07-30 编辑: 宋倩

      7月29日,南海新区与著名演员张嘉益(曾用名张嘉译)签署合作协议,张嘉益将在南海新区设立影视创作工作室。

      张嘉益影视创作工作室将在南海新区开展影视创新创作、公益事业等工作,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和艺术名家的正能量,为城市注入艺术力量,提升城市知名度,增强文化软实力。

      张嘉益的代表作品有《悬崖》《蜗居》《急诊科医生》等,获得了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飞天奖最佳男演员、华鼎奖最佳男演员、金鹰奖最佳男演员等重大奖项。“南海新区的自然风光唯美,生态环境优越,很适合影视作品的取景拍摄,希望未来有项目在此落地拍摄。”张嘉益说。

      南海新区以名人效应带动文化艺术发展,连日来,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著名歌手孙楠、著名影视演员张嘉益等艺术名家先后在南海新区设立艺术工作室,为南海新区城市发展注入了更多文化艺术力量。随着南海新区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南海新区以拼搏、奉献、包容的精神,广泛吸纳优秀文化,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协调发展。目前,南海新区建设了梅兰芳大剧院、南海文化艺术馆等文化设施,吸引了江文湛、昆仑子、邢良坤、于昌伟等一批艺术名家,举办了沙雕文化艺术节、全国摄影展等文化活动,城市品质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文化赋能为城市注入了更多新活力。(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