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华夏培训中心党建大课堂开课暨书画展开展仪式举行

2021-07-3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30日上午,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和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华夏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华夏培训中心党建大课堂开课暨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华夏城景区举行。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彬致辞,对党建大课堂开课暨书画展开展表示祝贺。省、市部分老领导出席活动。省旅促会党建教育基地、省委党校教研基地以及市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华夏生态文明馆和培训中心的建成,是华夏文旅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华夏城时所作重要指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的一份献礼。”仪式上,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张剑饱含激情地说。

      上午10时许,华夏培训中心党建大课堂正式开课,山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魏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题讲了第一课。魏东的讲述深入浅出,结合华夏城利用生态修复变矿坑废墟为绿水青山的事例,介绍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跟随魏东的讲解,大家时而屏气凝神,时而眉头苦思,时而奋笔疾书,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据悉,华夏培训中心党建大课堂今后还会组织开展主题多样的培训。

      当天的书画展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驻足观看,一幅幅精彩的国画,或山水、或人物、或飞禽走兽均栩栩如生,各具特色。据介绍,此次书画展主题为“百佳书画作品·庆祝建党百年”山东省旅游书画院书画作品威海巡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00幅,作品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涵盖了绘画书法两大领域。“这场书画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创业历程,旨在讲好山东故事,弘扬齐鲁文化,展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结果,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具有强烈的时代性,观赏性和艺术性。”张剑介绍。

      此次画展中,有许多省内知名画家参展。活动当天,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王晓晖也来到现场,她为此次画展专程画了一幅《暖风晴日融》,讲述了解放前进步女青年们对知识的渴望。“此次的画展题材丰富,百花齐放,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文艺界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王晓晖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