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姑娘助中国女橄挺进奥运会前七

2021-08-05 编辑: 宋倩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落下帷幕,中国队首次出征就取得第七名的佳绩,也创造了亚洲女子橄榄球队在奥运赛场上的最高排名。由威海培养输送的队员唐铭琳、阮洪婷在此次奥运首秀中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女子橄榄球杀进八强做出了重要贡献。

      

资料图

      7月29日,中国队球员阮洪婷(中)在比赛中。新华社 发

      在7月30日上午举行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29比0完胜东道主日本队,以中日交锋史上最大分差从“死亡小组”中突围,历史性地闯入了八强。后与实力强劲的法国队在四强争夺战中相遇,最终以10比24的比分负于法国队,无缘四强。在7月31日的7—8名排位赛中,中国队战胜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最终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7月30日,中国队球员唐铭琳在比赛中。新华社 发

      7月30日,中国队球员唐铭琳在比赛中。新华社 发

      首次站上奥运赛场的唐铭琳表现十分亮眼,在中日对战中,她突破两重封锁,成功达阵拿下出线的关键5分。在面对劲敌法国队时,唐铭琳在开场仅1分13秒时就完成第一个达阵,鼓舞了士气。同样首次闯入奥运赛场的前锋阮洪婷利用身高优势,在抢开球、断球、对抗等方面与队友默契配合,展现橄榄球运动的团结协作精神。

      唐铭琳,1998年2月出生,2014年进入市体校接受专业训练,2016年输入省队训练,曾获得第13届全运会七人制橄榄球冠军,2020年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冠军赛冠军。

      阮洪婷,1995年10月出生,2010年进入市体校接受专业训练,2014年输入省队训练,曾获得第13届全运会七人制橄榄球冠军,2020年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冠军赛冠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通讯员 李美琦/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