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筑起疫情防控新“长城”,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08 编辑: 时英艳

      “您好,请停车把口罩戴上。”8月7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威海市中心威高广场,一名骑电动摩托车的青年被身穿红马甲的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拦下并递上崭新的医用口罩。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自7月底开始,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积极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流动入口相对较多的超市、公交站点、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开展戴口罩文明劝导和公共设施喷雾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劝导市民出行正确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

      “大爷请您和小朋友都戴上口罩好吗,谢谢……”在威高广场、家家悦超市门口入口处、华联公交枢纽站点、幸福门景点等都能听到志愿者劝导的声音,志愿者头顶烈日,在免费发放口罩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劝导大家积极接种疫苗,劝导并提醒市民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让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出行的良好生活习惯。

      据了解,参加当日活动的志愿者20余名,先后设置了5个流动志愿服务点,累计为有需要的市民、商户免费提供和公共设施消毒喷洒消毒液22瓶,口罩1360多个。通过免费发放口罩、劝导正确佩戴口罩和防疫知识宣教,让居民树立抗疫意识,做到保护自己,同时保护他人,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文明风尚和疫情防控氛围。

      “这次跟着妈妈一起参加文明劝导戴口罩活动,收获很大。看到那些不戴口罩的叔叔阿姨被我拦下劝导后向我竖起大拇指,心里特别高兴。”威海十中初二年级的谷俊野说。

      威海二中五十一级15班的姜潘是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常客”,参加完活动也深有感触地说:“今天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暑假以来第一次,在提醒大家‘少外出、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的同时,也加深了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

      “口罩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也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尽管自己在公交公司上班业内都很注意,但平时工作忙还真不知道大街上会有这么多人不规范戴口罩。”从事公交调度工作的四公司崔永刚也说出了自己的感慨。

      “作为大本营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对残疾人‘包保联系’制度的延续,今天组织了近3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文明劝导,希望市民朋友尽量少出门、不聚集,有事出门就应该正确佩戴口罩,我们还将继续借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的东风,动员包括残疾人朋友在内的更多志愿者,到市区景点、商场、超市和图书馆、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提醒市民坚持佩戴口罩,努力营造防疫志愿服务行动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个人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的新‘长城’。”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介绍说。(来源:长城爱心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