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公共场所 佩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再出发

2021-08-08 编辑: 时英艳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威海市文明办发出“公共场所 佩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集结令,得到积极响应。

      8月4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14名志愿者在做好日常例行责任区巡查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还在包保区内开展了文明劝导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口罩120余个。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长柄夹和垃圾袋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劝阻非机动车逆行、遛狗不栓狗链等不文明行为,将发现的问题拍照上传,并向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疫情防控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助力持续创城两不误。

      8月3日下午,荣成市职工志愿者协会和巾帼志愿者协会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共同走上街头,走进商超、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和疫情防控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劝导市民出行佩戴口罩。

      在振华商厦门口,志愿者为一位老先生戴上口罩,并给他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老先生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谢谢你们,疫情期间你们也要做好防护,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病毒。”

      在九龙城、大润发、新庄家家悦、荣成市府家家悦、农贸市场等,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虽然烈日炎炎,但是也没有阻挡志愿者的脚步。他们为群众发放倡议书和口罩,讲解文明健康防疫知识,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同时,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工作。

      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希望大家都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健康威海人!(来源:文明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