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迅速行动,环翠区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1-08-09 编辑: 宋倩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环翠区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区奏响防疫“最强音”。

      环翠区组织全区60余支志愿服务队、2800余名志愿者走进分包社区,开展疫情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动员力度。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环翠区广大医护志愿者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执行力。他们昼夜连转,在各镇街设点,加急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服务和应急救助消杀等工作,彰显医护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与此同时,环翠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500余名志愿者深入各个防控点,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进行科学防疫宣传,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把“实践站”变成“防疫站”“信息站”“爱心服务站”,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环翠区从全区选派70名机关志愿者参与双岛卡点疫情防守,联合高速交警、卫健医护人员、烟威高速双岛检查站,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查验,并根据防疫相关要求进行处置。他们克服酷暑,不舍昼夜,担当负责,认真履职,全力守好威海的西大门。

      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从未停歇,无惧危险,用生命佑护生命;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宫巍巍连续5个小时采样工作,汗水将她的衣服浸透,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发皱;95后小伙李柯屿穿着防护服、背着20公斤的消毒液爬到位于山顶处的工棚,用两个小时完成约3000平方米区域的消杀工作;医务人员林静怡顶着烈日站在采样点门口为群众登记;在温泉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丁鑫完成连续两轮上门采样工作,脱下防护服的他,额头满是汗水,后背被汗水打湿;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副护士长刘佳佳因长时佩戴防护面罩,额头被压出深深的痕迹,脸也热得通红,但她依然露出灿烂的微笑;在张村镇卫生院,烈日下的核酸采样人员衣服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依然表示“我可以一直战斗”;在环翠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凌晨三点,医务人员外出完成转运任务并进行终末消毒;在羊亭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连夜去工地为工人进行核酸采样,彻夜未眠……(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邢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