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危险!车辆发生自燃,消防紧急救援

2021-08-10 编辑: 宋倩

      

      夏季高温,汽车自燃事故又呈现高发态势,8月5日夜间,位于文登区环岛公园小区,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发生自燃,辖区广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辆白色轿车前部火势较大,消防员立即用两支水枪对车头部位进行灭火降温。

      待烟气减弱后,消防员又迅速将车辆的引擎盖打开,持续喷水冷却,防止火势蔓延,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最终,在确认无复燃危险后,消防员才撤离现场,所幸驾驶员未驾驶车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威海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车主务必做好车辆自检自查工作,对于一些使用年限较长、车况存在老化的车辆,更要定期进行专门的防自燃检查。另外,驾驶员一旦在车内闻到焦糊味或发现明火时,一定要第一时间离开车辆并迅速报警,具备灭火自救的条件的,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展开自救。(来源:威海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