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中国乒协致谢南海新区:无愧“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

2021-08-11 编辑: 宋倩

      “威海南海新区无愧‘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城市品牌,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乒乓球队感谢威海南海新区对乒乓事业的支持,期待更多冠军在这里成长诞生。”8月1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向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发来《感谢信》,对威海南海新区发展乒乓球运动做出的工作给予肯定。

      8月8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东京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4金3银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们艰苦的训练和保障团队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各单位的全力支持。”在《感谢信》,中国乒乓球协会对南海新区管委和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对国乒队集训备战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届奥运会备战周期,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与中国乒乓球协会紧密合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封闭集训创造优质训练环境,搭建了专业、丰富的练兵平台。“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为国乒队提供了精致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为中国乒乓球队拼搏奋进、为国争光做出巨大贡献。”中国乒乓球协会在《感谢信》中写道。

      在城市发展中,威海南海新区把体育作为提升城市发展的着力点,加大体育与城市多元融合,打造全民健康、精致幸福的未来之城。威海南海新区激情奋进的城市活力与国球精神高度契合,打造了奥林匹克中心、刘国梁体育训练基地、王楠国球舍等乒乓训练场馆,落地了中国乒乓球协会国家队及青少年队训练基地,举办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子世界杯,国乒队奥运热身赛等一系列高端乒乓赛事,并与中国乒乓球协会启动共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历史博物馆。

      “中国乒乓球队将再接再厉,与威海南海新区保持合作,共同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新时代阔步前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在《感谢信》中写道。(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