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两天一夜!经开区完成防疫隔离点建设

2021-08-12 编辑: 宋倩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8月3日,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将智慧谷D1公寓建设成为防疫隔离点。智慧谷公司各部门统筹配合,用两天一夜的时间,将一栋未投入使用的楼宇打造成为满足疫情隔离使用需求的隔离区域。

      接到建设任务后,智慧谷公司第一时间拿出了应急建设方案。由于园区D1公寓刚落成,尚未投入使用,需要开荒保洁、添置家具、购买居住用品、开通网络、安装家电……与此同时,严格按照防疫需求进行全方位整改,按宾馆和防疫要求布置客房、制定隔离区及工作人员就餐方案,合理规划设计工作人员出入口、隔离人员出入口、隔离区、仓库、医疗垃圾暂存处等功能区等。

      时间紧、任务重,智慧谷公司各责任部门迅速组织人员以超常规速度推进隔离点建设。调度了3个施工队伍通宵完成750个纱窗的安装,并根据防疫要求,进行隔断改造、排气扇整改,配备医护人员所需设备设施。

      由于时间紧,威海市区各大家具厂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如此大的订单量,紧要关头,智慧谷公司迅速变通,在赶工制作的同时,将D2公寓未使用的家具进行拆卸,搬运到D1公寓连夜组装,终于满足隔离点床、电视柜、桌椅的使用需求。并迅速购置、布置客房用品,将每一间屋子的床品一一熨平、精心铺好,确保服务不打折。

      办法总比问题多,面临威海没有足够的电视库存的问题,智慧谷公司了解到威海一家企业有一批电视已经到货,但还未来得及安装,上门诚恳沟通后,企业同意将这批电视先提供给智慧谷使用,但数量远远不够。智慧谷公司马不停蹄地协调人到各乡镇一个营业点一个营业点收,加急从青岛等地采购,分批次运到现场,终于在6个小时内圆满完成所需的200台电视的采购,日夜赶工进行安装。同步在全市范围内协调联通公司46名安装工人,开通闭路电视、网络,安装电话,调配对讲机等,并按照防疫要求,调整整栋楼的监控角度,将现场监控信号接到市公安局。

      在满足隔离区人员的用餐需求的同时,为保障整个园区的用餐安全,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餐厅防疫工作小组,监督相关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做好各项消毒防护工作,安排专人做好隔离人员订餐、送餐工作,做好相关人员防护用品穿戴和消毒措施的培训工作。同时制定科学的就餐食谱,满足隔离人员健康饮食需求。

      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D1公寓200间标准客房已布置完成,第一批隔离人员已按时入住,整栋楼宇设置围挡,实现封闭隔离。智慧谷公司将以疫情为令,强化责任与担当,高效有序地完成隔离点建设任务,并随时根据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开展防疫工作。(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