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举办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项活动

2021-08-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颖)8月13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7月26日至8月26日面向2017—2020级威海籍大学生举办“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项活动”的详情。活动期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通过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举办“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招聘”“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大学生企业线上观摩交流”“面向大学生留威推介”四大主题活动。目前,报名参加的威海籍大学生达609人。

      “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招聘”主题活动自7月26日开始,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举办“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场招聘会”。目前,已有威高、新北洋、家家悦、天润曲轴、泓淋电子等152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岗位1958个。

      “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主题活动旨在支持毕业生参加就业实习。“为确保活动成效,前期,人社部门对大学生就业实习的企业进行了调研,最终筛选出了工作环境优、食宿条件好、实习岗位多的威海光威集团有限公司、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作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并从中征集筛选出343个大学生实习岗位。”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表示。

      “大学生企业线上观摩交流”主题活动,利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我市125家企业的“威海云招聘”直播视频、企业形象推介VR,让回威留威的大学生线上即可观摩企业生产车间、职工食堂、职工宿舍和招聘岗位,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成绩荣誉、薪资待遇、人文关怀以及远景规划、岗位晋升等相关事项。

      此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通过报纸、电视、微信、抖音等渠道,开展“面向大学生留威推介”主题活动,向威海籍在校大学生发放“致威海籍大学生的一封信”,介绍威海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推介我市面向毕业生的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已在各村居张贴发放“鼓励毕业生回威留威一封信”5.3万份,向威海籍毕业生及家长发送招聘短信12.4万条。目前,报名参加活动的威海籍大学生达609人。(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