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纸质版健康码+身份证!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这样进店买药

2021-08-18 编辑: 宋倩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药店购药需出示健康码和通行码,但有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出示健康码怎么办?市市场监管局来给您支招!

      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由家人代办帮助打印健康码,这样老年人到药店买药时,只需提供14天有效健康码(绿码)的纸质版和身份证,就可以正常进店购药。

      健康码代办打印具体流程如下:

      1.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健康山东服务号”,点击下方“专项服务”—“健康通行卡”—“为家人代办”,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

 

      2.将健康码保存至手机

      打印好的健康码如下图:

      为了保护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随身携带健康通行码和身份证,配合药店工作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和四类药品购买登记;为了方便老年人出行,请您及时帮助家人办理健康通行码,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建尊老爱老和谐社会。(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