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揣着止痛药严守社区一线,“不听话”书记就这么“刚”

2021-08-18 编辑: 宋倩

      

      接电话、打电话、回复群消息……等着做彩超的功夫,孙晓伟也没闲下来。

      这是环翠区张村镇莱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晓伟第二次因肾结石来了医院。

      8月2日一清早,孙晓伟在准备社区疫苗预约卡时,右下腹出现剧烈疼痛,随即去医院确诊为肾结石。“要是现在做了手术,起码个把周不能上班,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正需要人手,可以先吃着药。”得知病情可以再观察时,孙晓伟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调度疫苗接种、转发防疫通知、提醒协管员做好外来人口的信息排查……在家养病的这几天,孙晓伟将工作从办公桌搬到床前,远程统筹社区防疫工作。

      “疫情这么个情况,在家躺着也不踏实。”8月4日,病情刚有所缓解,孙晓伟就揣着药回到了社区。

      户籍人口2258户,常住人口6058人,其中四分之三是外来人口,莱海社区的防疫工作异常严峻。守在一线的孙晓伟,仿佛长了“三头六臂”。光这一周,他协调东莱海合作社和华辉物业,每天3次对小区内49栋居民楼130个公共楼道进行消毒,对2个主要出入口进行扫码管控,督导230余名外地返威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

      针对社区人员复杂、防控压力大的问题,孙晓伟统筹物业公司、居民等多方力量,充分发挥社区以网格员、楼长、协管员为主的小巷管家队伍和志愿者的作用,激活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格。

      “硬核防疫”的同时,孙晓伟也不忘“谆谆教导”。他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带领志愿者在社区内各个楼道里张贴宣传标语,通过“精致莱海”微信公众号、社区大喇叭、网格微信群,及时把权威信息、相关政策、知识普及等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

      眼下的工作干得火热,可是在同事眼里,孙晓伟却是个“不听话”的书记。

      “早上泡的面都成了午饭”“医生让他多喝水,他忙得水都放凉了也没喝”“给他准备了跳绳,他蹦跶了几下就出去开会了”……提起生病后孙晓伟的表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开起了“吐槽大会”。

      “忙起来真是顾不上自己。”转身,孙晓伟又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