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错峰预约!威海人流密集场所“监控”不松劲

2021-08-23 编辑: 宋倩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市民的紧张情绪有所回落,一些体育文化场所的人流量回升。8月21日、22日,记者走进健身房、KTV等人流密集场所发现,各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并未放松,各环节均认真落实防控要求。

      每天三次消杀 入馆需预约

      8月22日15时,记者走进威海纬度游泳健身馆,周末的健身馆内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热闹,所有来客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在健身馆入口处,配备了人脸识别设备对每位来客信息进行监测。

      据了解,该人脸识别系统是今年新增设备,关联了客户的身份证和出入馆信息,一刷脸就会立即显示来客的体温及相关资料,通过后才可以进入健身中心。“所有进入场馆的人员需实名制登记。持有会员卡的会员主动登记再刷脸进入,没有会员卡的人员在门口实名登记处填写《健身中心入馆人员信息登记表》,并出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才可以进入场馆。”威海纬度游泳健身总监侯东辰说。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威海纬度游泳健身不断细化消杀流程,加大各区域的消杀工作频次,日常一天三次消杀,伴随客流量的变化,会增加到一天四到五次全面消杀。“为保障顾客的健康安全,公共健身设施、儿童场所、公共区域的消毒会更加频繁,尤其是对顾客经常接触的器械把手、儿童娱乐区、球类用品等,每隔一小时就要消杀一次。”侯东辰说。

      进入暑假以来,到馆健身的顾客明显增多,纬度游泳健身实行错峰、预约措施,尽量让人流分散。“我们鼓励顾客尽量错峰入馆,游泳班课程设置也会尽量相互错开,并且实行预约机制,有私教课程的会员,需要提前与教练预约。”侯东辰说。

      公司对内部员工的防疫要求同样严格。除了对员工及健身教练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外,还需员工在防疫承诺书上签字,做到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离开威海前需要提前报备。员工上岗前,要检查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立刻就医,做到绝不带病上岗。

      包厢隔间开放 避免人员集中

      8月21日13时,在麦克小熊KTV,工作人员正拿着喷雾器对大厅进行消毒。“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记者刚进入门口,便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测温并完成访客登记后才得以进入大厅。

      门口检查台上,放置了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标语与检查流程示意图、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便携式消毒喷雾器等相关用具。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正常的检查,我们还设置了隔离间,并配备了专业隔离服,对黄码或体温异常的客人,进行暂时性隔离。”

      到来的客人被分流带往不同的电梯,避免人员过于集中。电梯厢内配备了按钮专用纸,减少顾客的间接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刚出电梯,“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随着机器的轰鸣,不断有雾气从机器前端喷出,弥漫至整个走廊。

      “这是我们专门购置的大型消毒弥雾机,我们每天都会对大厅、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人员介绍,每隔一小时还会使用小型喷雾进行消杀,消毒情况、消毒人、检查人都会详细记录在案。

      为了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目前三楼包厢隔间开放,避免人员集中。包厢内,顾客刚刚离开,清洁人员推着清包车进入房间清扫消毒。屏幕、按键、桌面、门把手喷洒适量84消毒液擦拭消毒;麦克风被放置在壁挂式紫外线消毒架上进行消毒处理;果盘、水壶、碗碟等用具放入专门的消毒桶,进行30分钟浸泡式消毒,所有工作完成后,包厢门挂上“已消毒”字样。

      除了可触可见区域的消毒,店内还会每天对中央空调进行消毒,消灭看不见的隐患,保证顾客和员工的安全。

      KTV人流量大,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也是防疫的重要环节。工作人员在每天上下班前都会集中测量体温,确保员工自身健康,并要求工作人员在疫苗接种时做到“应种尽种”,外省市返岗员工或与外省市人员接触过的员工,皆在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才可上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柯 实习记者 孙学玲 王威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