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1-08-23 编辑: 谭立勇

    工行威海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抓源头管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全行安全稳定运营。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分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片,加深理解,武装头脑,抓业务必须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支行、各部门把当前的安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防范重大事件、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二是以安全生产检查为基础,促进整改,提高防控风险能力。加大检查力度,对易发案环节,如大堂安全管理、保安公司守押、办公场所消防、金库防抢防盗等进行重点检查,严防发生抢劫、盗窃、暴恐、火灾等案件和事故。

    三是以行政值班、安全巡查为手段,严防死守,杜绝风险。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好值班相关记录,严格交接手续,保证值班场所通讯畅通。发生紧急重大事件要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上级行,加强日间对办公营业场所安全巡查,充分利用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功非现场检查功能,加大夜间自助银行巡查,防范风险隐患。

    四是以与公安机关的互动交流为纽带,及时通报风险事件和治安案件的情况,争取警方对安防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帮助。启动和实施相关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预案。加强外部欺诈风险防控,重点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盗抢等风险事件,确保客户资金及人身安全。对于辖内发生的各类刑事治安突发事件,要按照报告制度和应急预案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五是以防疫常态化为保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着重加强办公场所、营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要求。加强与保安公司的联防防控,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做到风险苗头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